close



前陣子受邀前往四方牧場參加體驗,只能說,很久沒玩得那麼盡興了!
平常因上班之故,鮮少有機會可以親近大自然,
這次藉此機會好好放鬆了一下,感覺實在很不賴。

在本文正式開始之前,要先感謝四方牧場的羅先生,
因為這次眾多參加者中只有我是搭火車前往,所以有勞他到車站接我,
活動結束後也是他送我回車站搭車,在此致上萬分謝意。



到達園區後,首先到餐廳與其他參加者會合。此為餐廳一樓。
 


熱情又好客的老闆見到我之後立即為我遞上水和鮮乳。
其實我不常喝鮮乳,但喝下第一口後很明顯感覺到,
他們的鮮乳跟標榜濃純香的林X營有些不同。
雖然沒有那麼濃純香,但多了一點滑順、自然未加工的口感。



這就是和藹可親熱情好客人稱乳牛大王的蔡老闆!
在正式展開導覽之前,蔡老闆在會議室放了一段牧場介紹的影片給大家看。

接著導覽就開始囉!
上午的部分主要是針對園區各區做個大概介紹,
下午的重點則放在餵小牛、擠牛奶、滑草等活動。



沿著指標導覽就開始囉!



當天除了我是獨行俠外,其餘參加者都是攜家帶眷。
等以後結婚有了小孩,也想要有這樣的親子時間。
與孩子共同創造美好回憶是很重要的! 



首先來到乾乳牛區,蔡老闆為大家介紹何謂乾乳牛,
並對乳牛做了一個初步的介紹。關於牛的問題問蔡老闆就對了!



園區內種有許多樹木,走在樹蔭下有種舒服愜意的感覺。
旁邊的樹好像是樟樹吧?蔡老闆有介紹但忘記了...XD



這是蓮花生態池。園區內除了牧場之外,其實還有許多其他生態環境,
所以的確很適合帶小朋友帶這邊做戶外教學。



開得很漂亮的蓮花:) (這應該是蓮花吧?) 



這片大草原很適合在上面盡情奔跑或打球之類的。



再往前走就來到烤肉區。烤肉需事先向園區報名喔!



當天正逢中秋節前夕,所以來此烤肉的民眾還不少。
話說,我真的不懂中秋節就要烤肉這個"習俗"究竟是怎麼來的....



頗大的一個湖,不過這個湖好像只能遠觀,周遭並沒有賞湖步道之類的。



偶遇一隻攀木蜥蜴。不仔細看真的很難發現呢:P
 


還有翩翩飛舞美麗的蝴蝶喔:)



大手拉小手,創造美好的親子回憶:)



接著來到乳牛的休息區。四方牧場的乳牛很幸福喔,
因為每一隻都有專屬的休息空間(如上圖)。



除了有專屬休息區,園區還採用自動刮糞機處理牛牛的便便,
隨時保持環境清潔,這樣牛牛就不會弄髒身體囉。



這一幕超可愛的啦!小孩子真的對什麼事都充滿好奇。



這裡是乳牛的專屬運動場。為了生產高品質的鮮乳,
讓乳牛擁有健康的身體是很重要的喔!
(這裡的乳牛真幸福,專屬的設施設備一應具全)

導覽到這邊差不多是中午時分了,於是蔡老闆引領我們前往餐廳用餐。



這邊是餐廳一樓戶外用餐區。在濃密的樹蔭下用餐、喝下午茶只有讚而已啊!



這是二樓用餐區,也是我們這次用餐的地方。整體裝潢為簡單、明亮的自然風。



熱情又好客的蔡老闆親自幫大家點餐~XD



前菜--南瓜湯與蔬菜沙拉。



然後我的主餐來囉!我點的是鮮奶咖哩飯,想說來到這裡當然要點和鮮奶有關的,哈!



桑葚水果茶,這個好喝!使用的桑葚也是自家種的桑葚喔。




以上兩張為甜點;上圖為奶酪,下圖是加了桑葚的優酪乳。
優酪乳因為有點酸,所以比較不合我的口味,不過那個奶酪真的很好吃。



吧檯上可愛的小牛擺飾。

餐點整體下來還算滿意,原本以為他們的餐廳只是附加價值下的產物(所以沒什麼期待)
但實際上不論在用餐環境、氣氛、餐點味道上,其實都有一定的水準。
沒記錯的話,蔡老闆有說這個餐廳還特別請專人來經營,
可見蔡老闆對四方牧場的每一個環節都很用心呢。

用完午餐,便開始下午的行程囉!



首先來到的是遊客服務中心(商品販售區)。因客人絡繹不絕,所以店員一刻不得閒...



琳瑯滿目的牛商品!那支牛斑點雨傘好高調。
對牛情有獨鍾的朋友看了應該都會買一支吧,呵呵!



現場還有提供鮮乳以及其他四方牧場自製的飲品試喝,
喜歡的話可以直接訂購並幫您宅配到家。



遊客中心其實是由堆放牧草的倉庫所改建,所以現場還有一些牧草展示。



遊客中心外面的廣場上有投幣式的"電動牛車"。(這是牛悟空吧?)



一、二、三,推!
赫然想到,這位綠色衣服的小朋友在我的照片裡佔了很大的戲份...XD



這邊是乳牛作業區(餵食、擠奶、清潔等),但因為動物防疫的緣故不開放進入。

接著準備去餵食小牛囉!




這種活動小朋友最愛了,個個都搶著餵食小牛。



就連大人也忍不住體驗一下,哈哈!



然後來到滑草場準備體驗滑草囉!蔡老闆正為大家解說。



其實滑草場不大啦,真的只能做到"體驗"的精神罷了,
但對小朋友而言已經可以玩得不亦樂乎了。



大人小孩一起玩可以培養感情喔:)
 

玩完滑草,其實整個體驗即將到達尾聲,就剩最後一個擠牛奶的活動。
說是活動其實我們只是在旁邊看,蔡老闆為我們解說這樣。



正在排隊進場準備被擠奶的乳牛。
話說這些乳牛超有秩序的,不吵不鬧地排隊進場,應該要訓練很久吧?
 


蔡老闆正為大家解說整個擠奶的過程,以及乳牛懷孕、泌乳期的知識。

因為乳牛從排隊進場到擠奶是一連串的動作,
所以我特地拍了兩段影片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。
(但請原諒我的錄影技術與錄影設備...XD)





以上為這次參加體驗的行程記錄與心得,提供所有朋友一個參考。
其實綜合來說,在四方牧場可以體驗很多事情;
烤肉、餵小牛、奶酪DIY、擠牛奶、滑草、親近自然、、、(※有些需事先報名)
而這些活動又特別適合全家大小或者和朋友一起做,
在忙碌的生活外不僅可放鬆身心,又可和家人朋友培養感情,真的很棒!

來一趟四方鮮乳牧場,相信會讓您收穫滿滿。


--四方鮮乳牧場--
地址:苗栗縣竹南鎮崎頂里東崎頂9之6號
電話:037-584743
網址:http://www.fourways.com.tw/index.php
營業時間:早上8點~晚上9點


arrow
arrow

    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